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菇菇米芝蓮 ♠ 米芝蓮一星食店 六福菜館

台灣同學到香港旅行 想試西貢海鮮
最後選了菇家推介 米芝蓮一星食店 的[六福菜館]

很多人都選了從彩虹坐小巴到西貢
但我天建議大家到 坑口站 坐小巴
那天星期四 我們從坑口站坐小巴 不到15分鐘就到了

六福招牌菜 ★ 蕃茄薯仔魚湯
聽說是要預訂的 可能因為平日晚上的關係
我們沒有訂 都讓我們吃到了
魚湯沒有腥味 奶白色的湯底配上蕃茄及薯仔
其實作為香港人 我覺得比較普通

六福招牌菜 ★ 椒鹽奇脆豆腐
美國回來的朋友都說好像芝士條mozzarella stick
金黃色的豆腐 外脆內軟 豆腐又滑又燙
這個第一道小吃 就得到了台灣同學的歡心

六福招牌菜 ★ 椒鹽鮑魚
我從來沒有聽過椒鹽鮑魚 所以上菜前一直好期待
完全沒有想過椒鹽和鮑魚可以夾得那麼好吃
更沒有想過用炸的方法依然可以保留鲍鱼味
軟身的鮑魚很易咬開 更帶有椒鹽的香味

椒鹽賴尿蝦
蝦殼炸得非常乾身 又脆又香
平常寶少爺都會很體貼的幫我拆肉
那天我卻把大部份的蝦殼吃掉 也不用麻煩他了(笑)
想不到半隻賴尿蝦都有半個手掌大的蝦肉
因為新鮮 所以鮮甜彈牙

蒜蓉粉絲蒸蟶子王
一上桌就得大家的好評 每一隻都比女生手還要大
粉絲吸盡了蟶子的精華 蟶子火喉控制剛好
配上蒜蓉 搭起來好香好香


最後一行八人吃了三千元
我覺得以西貢海鮮來說 價錢可以接受
(我們都懶 完全沒有想要自己買海鮮去煮)
而且朋友都吃得好開心啊 滿足  



六福菜館 西貢市場街49號  2792 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