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Cooking GooGoo♣ Potluck首選 紅酒燉牛肉

今年的XMAS PARTY是POTLUCK 好高興
很長時間沒有下廚了!

想了很多後決定煮 紅酒燉牛肉
因為可以熱好多好多次 (還愈煮愈入味)
更不用怕會腍會冷會什麼什麼什麼的

開始!


洋蔥 2個
用的是紫洋葱 與紅酒的酒紅色好夾
洋蔥切幼絲

薯仔 一小袋
任何薯仔都可以
但我今次貪得意 日本薯仔豆
可愛的名字總可以攎獲女生的歡心其實薯仔豆半個iPhonE大小
但我都切做了三份 因為這樣比較好入味

牛肋肉
一般燉肉我都選用牛肋肉 因為牛肋肉久煮不爛
加上半筋半肉 大力推介!


把牛肉四面煎香 下油 我一般都用半牛油 半芥菜籽油

因為牛油一般都很快焦 加上芥菜籽油吃起來沒有那麼膩



用牛油拌炒洋蔥 薯仔 甘荀 直到焦香



差不多做好了 想不到那麼容易吧


我都用電飯煲燉肉 因為節省煤氣
先把所以材料都放進去 再放紅洒 蕃茄膏 黃糖 黑胡椒
先煮半小時 再放半小時 (不要攪拌)
再煮半小時 再放半小時

好啦 差不多好了 我放冰箱一晚


明天下午 帶去POTLUCK時 再放點鹽 放點紅洒
大 功 告 成 ! ! !


最開心的是 聚會時大家都說好吃呢
我做的版本都偏甜 因為女生都愛甜一點的
朋友都以為甘荀是蕃薯 因為煮得夠軟又不爛
幸好我提早做好 才夠時間入味

到達朋友家時 直接放進微波蒸一下就好了!!